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

根性隊略談

赫拉又降臨了。

跟以前一樣,其中一個打法是根性隊。

而最近,在巴哈論壇也好,facebook page也好,大大小小的blog也好,似乎出現一個改進版:那就是根性虹晶奶媽隊。

先不談論這個虹晶,因為這篇主要談的是根性。


所謂的根性就是當受到一次致死的攻擊時,而該攻擊是你hp的70%或以上,你將會以1點hp生還。但,在當個敵人攻擊你的時候,這招是沒有用的。
正如1111,及11111這些。

 
先看看擁有根性隊長技能的寵物

 No.062  レッドオーガ(紅色食人魔)No.063  サムライオーガ(武士食人魔)No.064  ブルーオーガ(藍色食人魔)No.065  アイスオーガ(冰食人魔)No.066  オーガ(食人魔)No.067  アーマーオーガ(裝甲食人魔)
 No.310  氷のサムライオーガ(冰之武士食人魔)No.311  樹のサムライオーガ(樹之武士食人魔)No.312  炎のアイスオーガ(炎之冰食人魔)No.313  樹のアイスオーガ(樹之冰食人魔)No.314  炎のアーマーオーガ(炎之裝甲食人魔)No.315  氷のアーマーオーガ(冰之裝甲食人魔)
 No.106  タイタン(泰坦)No.107  ギガンテス(巨人)http://images1.wikia.nocookie.net/__cb20121106080313/pad/zh/images/thumb/8/8e/448i.png/40px-448i.png

而大蛇及大天狗擁有的隊長技能是超根性。
而超根性把判斷由70%降至50%,非常好用。

 134i.png135i.png

回歸正題,由於根性跟血量有著直接的關係,總血量越高,需發動根性的血量就會越高,vice versa(反之亦言)。

舉個例子,假如你的總血量為10000,那麼,你在被作出致命一擊之前的一刻的血量是7000,只要你有根性,你就不會死了。那麼,6999呢?那你就game over了。

那麼,血越少呢?例如我只有4000點血,那根性的發動條件就是2800。
血量越少,所需的條件就越低;這樣,就產生出了一個奶媽的打法。
只要有奶媽,可以是天照,可以是水奶,也可以是其他能自動回血的。只要1點的血量在下一個回合被提回到根性發動條件的水平線之上,就能一直不死的打下去。

因此,這樣就產出了兩個根性隊的打法:普通根性、壓血根性。
1.普通根性

 以上的圖為例,不需要把血量壓低;隊員可以隨心所欲。

好處:
a. 可以應付複數敵人
b. 可以帶上其他強勁的寵物
c. 面對單隻而攻擊力很強的敵人可以表示:「你打不死我」
d. 在技術地下場中,被連擊也不一定會死

壞處:
a. 發動根性後,需要注意血量,把血量提回根性發動水平
b. 面對攻高,第二次攻擊所需回合數低的敵人時,會出現不能回血的情況
c. 沒有回血珠時,你會崩潰

注意事項:
a. 帶同大蛇或八歧大蛇可以讓根性水平線降低
b. 大蛇、八歧大蛇或火奶的威壓或威嚇可以讓你有5或3個回合保血或殺死敵人的機會
c. 如面對攻擊回數多的敵人(如5、6回)時,帶到奶媽(特別是天照),可以讓你輕鬆的把血量提回到根性水平。
 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2.壓血根性

 以上圖為例,你需要把血量壓到很低,另外,還要帶同奶媽。
原因:因為血量低,奶媽可以輕易的替你把血提到根性水平之上。

另外,由於我們需要讓奶媽把血自動補回到70%或以上 ,有時候可能會需要減少一個隊員。

好處:
a. 對付單隻敵人時,可以樂勝
b. 就算沒有回血珠,奶媽會自動的幫你補血

壞處:
a. 血量低,被打掛的機會很高,特別是面對複數的敵人時
b. 由於血量低,因此你能帶的寵物也會被限制。(提示:惡魔系是血低攻高,可以把攻擊力撐高)
c. 在技術地下城中,被連擊很可能被殺

注意事項:
a. 此方法能有效地壓殺單隻敵人
b. 虹晶可以讓此方法如魚得水;但同時,因為虹晶「恨之一擊」的技能cooldown所需的時間比較長,因此,如果在第一個stage面對複數的敵人,會陷入相當難打的情況(特別是帶同了3至4隻虹晶的情況)
c. (請特別注意)在進入遊戲前,需再三看清楚你的奶媽能否把血從1補到發動根性所需的量


以下為虹晶根性隊的一點小提醒:
 

面對小惡魔+大惡魔的同回合攻擊,或許,低血做不了些什麼
帶同虹晶的你,需要留下一隻敵人刷技,不然下回就沒戲唱


 一定要把技能刷好,敵人才可以安心上路,而且,還需要注意你是1血到下一關;要不然,下回合一開始遇上了複數的敵人的話,那就麻煩了。

配合虹晶的「恨之一擊」,不是技術地下城的話,你該不會遇到問題
然而,請記得要在1血時才好使用「恨之一擊」,不然的話,就只能打掉很少的血量

但,也不一定不能殺掉敵人

 基本上就是這樣

Happy Puzzle & Dragons!!!